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上幼儿园,北京家长更愿意选公立

北京青年报 2009-03-10 09:49:4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深夜家长在幼儿园门口排队

  民办幼儿园学费贵,公立幼儿园收费合理但数量少、名额有限,这就使得家长们“挤破”了公立幼儿园的大门。昨天上午,丰台区第五幼儿园开始招收小班学生,近百位家长竟提前一天来到幼儿园门外排队。家长们希望在该地区增建公立幼儿园。

  前天晚上11点半,位于丰台南路附近的丰台五幼大门外,家长们穿着军大衣、披着棉被,按先后顺序坐在自带的小板凳上。长达五十多米的队伍沿着幼儿园墙根拐了两道弯,最后一位家长称自己已经是第96号了。

  幼儿园的大门上悬挂着通知:“报名8点20分开始,小班招收45人。”

  “早晨4点就来排队了。”排在第一位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是几周前从幼儿园网站上看到的招生信息,他发现招生数量有限,便决定提前来排队。昨天早晨7点半,在幼儿园门外排队的家长已超过120人。

  赵女士希望孩子就读于公立幼儿园,因为这里的师资条件好,教学质量有保证。“但这个地区的公立幼儿园太少了,招生名额也非常有限,能不能在附近再建个公立幼儿园?”

  园长称公立幼儿园数量有限

  丰台区第五幼儿园彭园长介绍,丰台五幼是北京市一级一类幼儿园,作为北京市社区儿童早教示范基地,需要为社区内0至3岁儿童提供早期教育。幼儿园按相关规定于去年9月招收了近60名适龄儿童进入“亲子园”和“半日班”学习,他们已经在幼儿园里生活了半年多,完全适应了这里的环境,按规定他们中的绝大部分可以于今年9月直接升入小班。

  彭园长表示,由于幼儿入学没有户口所在地的限制,而大部分家长考虑到师资、费用等因素,都愿意将孩子送入公立幼儿园,但该地区公立幼儿园数量有限,就造成了现在这种局面。

  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公立幼儿园数量还不足10%。有关专家建议,相关部门应针对生育高峰和外来人口分布情况,增加配套幼儿园建设,使公立幼儿园数量上升到30%。同时尽快出台措施,规范民办幼儿园的收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