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数字校园网络系统:家长可网上“监控”孩子表现

北京晨报 2009-03-20 09:41: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台电脑、一根网线,朝阳区实验小学的家长们便可在单位或家里随时了解孩子在校的上课表现。

  昨天记者了解到,朝阳实验小学的“数字校园网络系统”已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专利。

  记者发现,整个校园数字系统制作得便捷且充满童趣。孩子在学校受到表扬,系统会自动给孩子粘上一个小星星。发现孩子表现不好或者做错了事,老师在系统中将及时给出鼓励性的小提示,如“如果你不偏食就更好了”等话语。借助数字校园网,家长还能直观地看到孩子作业的“原貌”,每个孩子在校的作业完成情况特别是错题率,家长都可一目了然。

  陈立华介绍,校园网络系统还专门设有安全平台。家长接送孩子都需要刷卡进校,通常家长的身份证便是验证标志。如家长忘记携带身份证,发到家长手机中的学校和中国移动合作设置的二维码便可充当门禁卡。因此未带有效证件的人无法通过滚动闸门接走孩子。

  家长的网上“监控”是否影响孩子的隐私?对此陈校长笑着说,目前学生家长和全校近2000名学生都没有提到这个问题。其实家长网上了解到的都是可以公开、同时家长很关注的内容,如上课表现、作业情况、校内师生交流的博客、班级新闻和学科学习方法等。“即使评价学生表现,也是以鼓励为主。”据介绍,下一阶段还打算把学生的体能和体检状况联入系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