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儿园收费标准提高 家长纷纷将孩子转上学前班

哈尔滨日报 2009-03-25 10:34: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导读:大班孩子只有这一学期的幼儿园生活,秋天就该上小学了,如果退园,转上学前班,不仅每月的费用比上幼儿园低,而且还可以提前学到小学课程,能让孩子提前适应小学校的作息时间。于是,家长纷纷将孩子转往学前班。据了解,某一级标准的幼儿园,三个班级的大班孩子中,退园上学前班的已近30%。

  随着幼儿园收费价格的调整,近日,在一些幼儿园里,悄悄出现一股大班孩子“转学”热。本应7月份毕业的大班孩子纷纷提前退园,坐进了学前班。而幼儿园为了应对这股转学潮,被迫在大班开设小学一年级课程“保生源”。

  按照幼儿园新的收费标准,3月开学后,幼儿园不再收取每月100元的建园费,而是将每月的管理费提高,一般在350元至450元间。有家长算账:孩子每月的伙食费加管理费,比以前多了200多元。而社会上的一些学前班每月收费仅200元左右,而且一整天给看孩子,还可管饭。大班孩子只有这一学期的幼儿园生活,秋天就该上小学了,如果退园,转上学前班,不仅每月的费用比上幼儿园低,而且还可以提前学到小学课程,能让孩子提前适应小学校的作息时间。于是,家长纷纷将孩子转往学前班。据了解,某一级标准的幼儿园,三个班级的大班孩子中,退园上学前班的已近30%。

  据了解,为了应对家长提前退园上学前班的选择,目前幼儿园和学前班都在想办法争生源。一些学前班不仅将小学文化课全搬到课程上来,更开设特色课吸引家长。有的小学校也偷偷办起学前班。而一些幼儿园为了留住生源,特意开家长会明确宣布,本学期大班开始上小学一年级课程。

  对此现象,有幼儿教育专家认为,国家一直强调孩子学前教育要在幼儿园阶段完成,早在2004年哈市教育主管部门就对学前班进行整顿,符合相关要求的可以过渡为幼儿园,不能过渡的将被取缔,因为学前班的教育不论是在管理模式上,还是在教育教学上,都日趋倾向小学化模式,致使孩子重复接受教育,家长仅算经济账,让孩子提前退园,超前“上小学”有幼儿教育规律,是一种短期见效行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