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绘本:家长和孩子在共同分享中去阅读和欣赏

中国新闻网 2009-11-09 10:57:5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图画书是一个先进的教育观、儿童观和儿童文学观的产物,它的阅读需要在亲子的环境里面,在老师跟孩子,在家长和孩子共同的分享中去阅读和欣赏。北京师范大学儿童文学研究中心教授陈晖表示,畅销日本的幼儿读物系列绘本《小猫当当》在北京幼儿师范学校首发代表了一个理念,更多的通过老师和家长的阅读指导,更多的在中国让它普及,而成为家庭、幼儿园的一个最好的让儿童获得快乐的读物阅读,并且代表这种趋势和拥有这种未来。

北京幼儿师范学校绘本阅读中心绘本剧团的学生们根据《小猫当当》系列绘本改编的小段表演。
 

  《小猫当当》系列绘本是日本幼教专家清野幸子女士满怀童心,在细致观察孩子的过程中自写自画出来的。每一位家长都会认真地观察自己的宝宝,努力了解孩子喜怒哀乐背后的原因,小猫当当和它的伙伴就像是孩子的缩影。它们身上带着孩子们与生俱来的很多特质:率真、勇敢、热情、热心、好奇……也记录着孩子成长的一些歪歪扭扭的脚印:顽皮、胆怯、自我、嫉妒、退缩……所有这些加在一起才是完整的当当、完整的孩子。

  《小猫当当》系列绘本在日本系列销售超过2500万册,是日本最受欢迎的幼儿读物。至今出版20册,历经40多年畅销不衰,还被拍摄成了动画片。如今《小猫当当》系列绘本也来到了中国,这是一套适合1-4岁孩子早期阅读的绘本,故事活泼有趣,画面简洁生动,非常符合幼儿的认知水平。

  据了解,北京市幼儿师范学校今年专门成立了绘本阅读中心,这在全国教育系统内是第一个,也是唯一的一个绘本阅读中心,将进行以绘本教学、科研、推广为主的早期阅读教育指导师资的职前培养和职后培训工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