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专家支招:家长如何来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

幼教网 2010-02-03 09:51:5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如何提高孩子的学习兴趣?最重要的让孩子体验到学习的成就感。

  1.让孩子自己设立学习目标。

  学习目标要小,不能太遥远和难以达成等。当孩子经过适当的努力,就能达到目标,他就常常体验到学习的成功,这样人就感到自信和积极。当孩子达成目标时,家长需要适当的鼓励和奖励,以刺激孩子不断的求知欲。

  2.学习环境的影晌。

  我们在生活中发现,很多父母是工程师医生律师企业家的家庭,孩子的学习积极性,求知欲高,主要是家庭环境的刺激,在孩子生活的环境里,父母的潜默移化是很重要的,家中充满学习氛围让孩子在心里熏陶了学习的真正含义

  3.教育方式的影晌。

  孩子在家中经常得到父母的鼓励和肯定,这样孩子对学习的积极性提高,老师不能歧视学习感到吃力的孩子,如果孩子遭到批评和打骂,人就会变得自卑和冷漠。老师喜欢学习成绩好的孩子,同样要鼓励和欣赏成绩不好的学生,因为这样才能符合教育的本质,教育就是帮助每个学生成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