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小学通州分校9月1日启用 属于非寄宿制学校

法制晚报 2010-04-20 15:09: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法制晚报讯)2010年04月16日上午,北京小学通州分校正式落户通州运河东岸,成为第四所进驻通州的名校分校,今年9月1日将投入使用。

  记者注意到,学校位于西海子、上营等棚户区的定向安置房京贸家园小区内,毗邻武夷花园、月亮河公寓等社区,周边有京哈高速、新华大街东延长线等道路,朝阳路快速公交2号线支线也途经此处。

  据介绍,北京小学通州分校是通州区教委与宣武区教委达成协议,在京贸国际城社区内合作共建公办性质的学校。

  建成后该校占地面积22342.6平方米,拥有900平方米的操场、1000平方米能够容纳400人的小礼堂,以及舞蹈、书画、美术、乐器教室和18个练琴房,设有36个教学班,可容纳1440名学生。

  记者了解到,分校预计将于6月20日竣工验收,9月1日投入使用。

  北京小学通州分校将聘请北京小学前校长、北京小学教育专家服务中心主任吴国通为名誉校长,委托北京小学下属的北京小学教育专家服务中心参与学校的干部、教师的招聘和培训工作。

  据了解,北京小学通州分校是通州区教委“名校办分校”的第四所学校,北京二中分校、育才中学分校、史家小学分校此前已经先后落户通州。

  记者从通州教委发展规划科了解到,目前家长关心的北京小学分校招生时间、招生范围等事宜尚未确定,预计将在6月份前后对外发布。

  不过,与北京小学本部不同的是,通州分校属于非寄宿制学校。

  记者追问

  记者从通州区教委及天旭运河房地产开发商处了解到,根据合同,芙蓉路西侧的京贸国际城业主都可以优先就进入学,而京贸家园限价房也在招生范围内。

  记者从通州教委了解到,目前通州区仍在致力于名校的引进工作,在运河核心区还将有一所新的小学入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