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汇文中小学等公办学校将在朝阳开分校

法制晚报 2010-12-13 10:30:5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2月9日上午,朝阳区、东城区教委举行合作办学签约仪式,这是北京市区教委间的首次合作办学,将通过引进、委托承办和优质资源校际合作的方式进行。这是继朝阳区6次区域外合作办学之后,再一次在北京市区域间合作。

  为调整优质教育资源布局,朝阳区教委“联姻”东城,其中,东城汇文中学、汇文小学“进驻”位于潘家园的朝阳区弘善家园。

  根据北京教科院去年研究数据显示,由于跨区县人户分离、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区县之间分布不均衡等多种原因影响,在居住地之外的区县就学的中小学生跨区县就学现象非常普遍,规模已在13.6万人以上。

  其中朝阳区是全市最大的两个跨区县就学学生流出区之一,另外一个是丰台。

  合作学校介绍:

  府学胡同小学、二中引入朝阳建新校,力争于2011年和2013年开学;

  朝阳弘善家园配办汇文中学朝阳学校、汇文实验小学朝阳学校;

  北京市光明幼儿园朝阳分园,将于2011年9月开学;

  史家小学品牌及优质人力资源引入朝阳区,开展校际间的交流互动。

  新闻背景:

  朝阳区注重与外区合作教育


  朝阳区注重区域外合作由来已久。早在2008年,就与湖北黄冈中学合作,成立华侨城黄冈中学。在2009年朝阳区与北师大附中在奥运村地区合办公立学校,面向全市招生。

  随后,又与人大附中合作建立人大附中朝阳分校。朝阳17中与福建厦门一中合作建福建班,与华中师范大学一附中合作,成立华中师范大学一附中朝阳学校。

  此外,还与东北师大附中合作建立东北师大附中朝阳学校,拟在东坝金盏开发区建立,预计在2012年9月开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