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朝阳区公办委托园收费限价

京华时报 2011-02-28 09:26: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月24日,朝阳区教委召开新闻通气会,朝阳区将有10所新增幼儿园开始招生,计划开设45个班招收1350名适龄儿童入园。为缓解入园贵问题,朝阳区对区内开设的公办委托园进行限价收费,其中,一级一类园保育费不能超过1700元。

  10所新办园年内招生

  朝阳区教委介绍,经过对出生人口数量进行预测,对比朝阳目前的幼儿园学位情况,今年朝阳区约有4000个幼儿园学位缺口。为解决入托难问题,朝阳区今年继续加快小区配套园所的开办和使用,年内将有10所新园开始招生。同时,对现有幼儿园进行扩班、挖潜,将成人用房、专用机构用房进行改造,扩大收托能力。对积极接收幼儿的园所,朝阳区教委将给予表彰和奖励,如按国家标准满班额招生,适当扩班的园所给予3万至5万元的补助。

  据悉,今年招生的10所新办幼儿园主要分布在一些人口聚集的新小区中,其中,常营地区、太阳宫地区、奥运村地区各2所,其余则分布在东风乡、十八里店乡、三间房乡等。预计开班45个,计划招收幼儿1350人。

  公办委托园收费限价

  从去年起,朝阳区率先采用公办委托的方式扩充幼儿园数量,由具有一定资质的幼儿园承办小区配套园,并实行政府限价收费,按照公办园模式进行管理。按照规定,公办委托园的保育费标准限定在每生每月1400元,如举办园为一级一类园则可适当提高收费标准,但不得超过每月1700元。

  朝阳区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朝阳区有2所公办委托园,今年还将增加7所,其中有1所年内招生。为保证委托园的质量,区教委除了对其实行限价管理外,还将定期进行考核,两年后必须达到一级二类园的水平。

  打工子弟进校学费封顶

  朝阳区是外来人口输入大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约9万余人,占全市接受义务教育的外地来京适龄儿童的1/4。目前,朝阳区公办校接收随迁子女比例由2005年的58%提高到近80%。

  目前,朝阳区已有安民学校、星河双语学校、博雅小学3所学校的7个校区全面接收随迁子女。对这些委托民办校,朝阳区教委选派退休校长任举办者,免费提供校舍、供暖,还提供公用经费定额补助,负担教师保险费总额的50%,为学校提供必需的教学设备设施,大大降低办学成本。同时,对委托校学费要求封顶,每生每学期收费不得超过600元。

  名词解释

  公办委托园即采用公办委托的方式扩充幼儿园数量,凡具备一级二类幼儿园资质的幼儿园可承办小区配套园,并实行政府限价收费,按照公办园模式进行管理。

  国办园指完全依靠教育财政经费拨付的园所。

  公办园指国家企事业单位、街道、乡镇举办的幼儿园。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