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海淀区巨山小学班级故事:难忘那年教师节

现代教育报 2011-07-15 18:14:4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难忘那年教师节  作者:魏春艳

  学生们来自河南、山东、四川、内蒙古等不同省份,但同学们亲如兄弟姐妹,因为我们知道“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集体”。我也和孩子们一起努力,一起成长。我们不会忘记合唱比赛获胜时的喜悦,不会忘记获得队列表演第一时的拥抱,不会忘记一起快乐实践时的兴奋,更不会忘记跳绳比赛失利后的泪水……

  2010年9月10日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日子。

  那天,快走到班级门口了,发现班里的门关着、窗帘也拉着,我正纳闷呢,班上的两名同学拦住了我,对我说:“老师,您等会儿行吗?”我猜想他们是要给我庆祝节日,虽然早就跟他们约定好教师节不用给我庆祝,五年来也都这么坚持的,但毕竟这是同他们一起过的最后一个教师节了,也就由着他们吧。于是我爽快地答应了。

  大约过了5分钟,教室的门开了,两名女生拉着我的手走进了班里。起先班里比较黑,灯渐渐亮了,优美的音乐也响了起来。“静静的深夜群星在闪耀,老师的房间彻夜明亮,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四名女生起立用她们婉转的童声唱着领唱的部分,“啊,每当想起您,敬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

  全班同学起立合唱,这歌声是那样的美妙动听。看着孩子们那一张张微笑的面孔,我的心里酸酸的,真不知说什么好。音乐还在响着,这时全班同学齐声说:“祝老师妈妈,节日快乐!”听了这句话,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簌簌地落了下来。

  说实话,我对孩子平时是十分严格的,因为我坚信“严师出高徒”的古训。“严师”和“妈妈”这是截然不同的两种称呼呀,而今我的孩子们叫我一声“妈妈”,这不正说明他们对我的理解、对我的包容、对我的那份沉甸甸的爱吗?此情此景怎能不令我感动,怎能不让我落泪,又怎能不使我难忘呢?

  六年的时光如水一般流过,这六年里我和孩子们一起走过的历程,将是我人生中最美好,最幸福的时光。我会将它永远珍藏在我的记忆中,珍藏在我的内心深处。

  毕业心语

  陈云:巨山小学就像只摇篮,老师摇着摇篮,我们就在这摇篮中逐渐长大。想着即将离开了,真是有太多的不舍。祝我的老师天天开心,祝我的母校明天更辉煌!

  罗艺:在巨山小学这片肥沃的土地上,我们懂得了勤奋,学会了合作,更懂得了感恩。每位同学决不辜负母校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会带着“我负责,我能行,我快乐”的精神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骆强胜:忘不了第一次戴上鲜红的红领巾,那时我懂得了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忘不了第一次去少年宫参加实践活动,那时我体会到动手动脑的快乐;忘不了运动会上的拔河比赛,那时我明白了团结起来不可战胜……

  王贵:魏老师,是您鼓励我们走向成功的顶峰;是您在我们落后时耐心帮助我们;是您下课后带领我们做有意义的游戏……祝您永远年轻!

  唐燕:一束阳光能照耀整个大地,一份真挚的友情会使你一生快乐,一段美好的校园生活更会让你恋恋不舍,老师就如那盏灯,永远照耀着我们走向成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