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你还少什么?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超详细准备

E度教育论坛 2011-09-02 10:32: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9月份来临,小学一年级新生陆续开学,小编整理了小学生心理上、生活上和物质上的详细入学准备,供新生家长参考。

  一、心理上的准备

  1、家长抽出时间带孩子到小学去看一看,让孩子熟悉一下学校的校园环境。如果以后是孩子自己独立上学,家长可以让孩子熟悉去学校的路,帮助孩子记住一些比较明显的标志,再告诉孩子一些交通规则,切忌在路上边走边玩,如玩球、追逐等等。可以让孩子单独走几次,家长暗地里进行观察,看看孩子是否真的掌握了独立上学的能力。

  2、孩子在幼儿园以游戏活动为主要的学习形式,到了小学,将被正规的学科课程代替,原来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游戏,变成了长达40分钟的课堂教学和每天必须完成的家庭作业,家长可以有意识地培养孩子能静心地坐下来,开始的时间可以是20分钟,以后再逐渐延长,不可操之过急。同时,可以布置一些小“作业”,如让他看看图画书、画些画等等,做这些事时培养孩子一心一意、不讲话、不时常站起来走动、认真做事的习惯。

  3、开学前几天,父母可与孩子坐下来开个“家庭座谈会”,认真地与孩子做一次交谈。告诉孩子从上学起,就要努力学会自己的事自己做,告诉孩子养成以下的学习习惯:放学回家做完作业后再玩;按时、独立思考完成作业;学会预习明天老师将要教的内容;做作业前先复习老师讲课的内容;做作业时仔细读题目;作业完成后认真检查一遍;作业做错后及时订正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