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集体户口如何参加幼升小?

家长帮社区 2013-10-31 10:38: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在北京市拥有集体户口的家庭,无论在哪个区县,在实际操作上,幼升小都是不能直接划片入学的,当然划片进入重点小学就更不可能了。在这一点上北京集体户口子弟入学是不如外地户口的。不过集体户口在不同城区的待遇也是不同的。

  海淀区:

  在海淀区,有北京集体户口,而没有具体住房的(不需要是产权房,租的房、住亲戚家的房、朋友的房等都可以,但需要能证明确实在此处居住,最好有租赁协议)原则上是不符合幼升小、小升初入学资格的。这个政策表面上看租房也可以幼升小,但是海淀区的真实情况是租住房屋并不能够顺利的幼升小。需要联系教委就近分配学校。

  西城区:

  在西城区只需要有集体户口,而不需要有住房就可以顺利幼升小、小升初,但不能划片,可自主择校,若没有学校接收,在集体户口所在学区,西城区教委小教科会直接安排一所小学就读(与海淀区类似)。

  东城区:

  在东城区,集体户口的家庭,有住房不是必须的要求,因校而异,拥有住房是最好的(东四九条小学可接受无房集体户口的孩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