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幼升小不采集信息无法跨省转学 也不能生成学籍

新京报 2014-05-06 13:58:2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新京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据市教委统计,截至5月4日,已有近5万名适龄儿童完成了幼升小的网上信息采集,占今年预测入学人数的28%。据了解,今年在北京升入小学的学生未能完成信息采集并生成电子学籍,今后若需要跨省转学将无法实现

  此前市教委曾强调,今年未进行信息采集的儿童将无法入学,也不能生成学籍。也就是说,今年未能完成信息采集并生成学籍的适龄儿童,将无法获得专属的学籍号码。

  记者另外了解到,在已全国联网的中小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中,根据教育部“一生一号,籍随人走”的原则,若今年在北京升入小学的学生未能完成信息采集并生成电子学籍,今后若需要跨省转学,将无法实现,也会影响一系列的升学考试。

  就此,有业内人士提醒非京籍学生家长,需要尽快确定孩子能否从所在区县入学并进行信息采集,若无法在北京建立学籍,则应尽快回家乡办理入学手续。

  ■相关新闻

  小升初跨区报名结束

  昨天是本市小升初跨区报名最后一天。虽然多个区办理时间一致,但此后各区的流程均有所不同。

  西城区的家长办理完跨区手续时,若相关信息审核通过,即可在手机上收到来自市教委的确认短信。学生所在学区,则通过户籍或房产所在地确定。

  西城教育考试中心的工作人员会根据学区发给家长可选择派位学校的名单。按西城教委相关安排,家长应于7日、8日两天网上填报志愿。

  海淀区则要求现场填写“第二次派位登记表”,家长依据表单上列出的学校名单,填报完志愿顺序后,需将该表现场交回,再于6月13日到海淀区中招办领取意向复核单并确认签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