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家长暂住证超过有效期子女幼升小信息无法采集

人民网 2014-05-13 10:27:1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提醒:办理入学需早做准备

  这几天,不少非京籍的家长扎堆办理暂住证,为的就是能让适龄的子女顺利入读小学。家住海淀区的郭先生尽管已经办下了暂住证,但他仍很发愁,原来按照相关规定,暂住证的有效期必须要在今年3月1日之前,可因种种原因,郭先生的新暂住证是今年3月12日才办理下来的。“因为暂住证不符合要求,我的孩子今年就不能入学,这可怎么办?”

  今年号称是幼升小史上最严格的一年,随着入学审核越来越严,非京籍在京工作人员的子女办理幼升小入学手续时,必须要持五证,而其中一证就是家长的暂住证。这不五一刚过,不少还未到入学年龄的非京籍家长已扎堆儿派出所办理暂住证,为的就是能让孩子顺利入学。郭先生告诉记者,他来京工作已经有十年的时间,儿子今年8月份就满6周岁了。“4月份我得到的通知,说要登录教委的网站进行信息采集,办理孩子升小学的手续。”但是,郭先生的暂住证却不符合要求。

  原来,郭先生的暂住证是于去年1月22日办理的,在今年1月22日过期,由于种种原因,郭先生一直拖到3月12日才去办理了新的暂住证。“按照入学要求,孩子监护人的暂住证有效期必须在今年3月1日之前,这可怎么办啊。”郭先生说虽然爱人的暂住证是在规定的日期内,可是按照入学要求,夫妻双方的暂住证都要在有效期内才行。担心孩子今年入不了学,忧心忡忡的郭先生给区教委和市教委拨打电话进行咨询,电话中工作人员让他去属地派出所办理相关证明,来证实他已经在本地生活了半年以上。“我又给派出所打电话,得到的答复是开具证明只能是这次办理暂住证的证明。”眼瞅着月底就要截止小学入学信息采集,郭先生十分着急:“我的暂住证是因为自身原因没有及时更新,可别因大人的失误而影响了孩子的入学啊?”

  对于暂住证日期的要求,在一些关于幼升小的论坛中,网友们也议论纷纷,有网友表示如果非京籍的家长打算让子女在北京读书,那么最好要提前做好准备:“专程来北京借读上学,就应该预先想好,或者预先查查相关问题,不能等着都快截止了,才想法子。”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