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入学登记,家长小板凳成排队必备神器

互联网 2015-06-18 09:56:2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5年6月13日至14日,北京市幼升小的适龄儿童开始小学入学现场登记。据了解,今年北京市共有15.9万儿童完成网上幼升小入学信息采集。

记者于6月14日早7点来到西城区的一所重点小学——育民小学,发现已有家长携带“排队神器”小板凳来到校门排队等候。记者发现,在排队的多数是孩子的爷爷或者姥爷,其中的李爷爷这样告诉记者:“昨天(13日)我来了就没排上,这学校上午的登记时间最晚到11点半,但只给派发100个名额进去登记,我也是一大早赶过来的,结果拿到手里一看是110号。据说昨天好多家长凌晨3点就过来排队了。这不没辙,今天接着早早过来排着吧,这最后一天了,还是早点来心里感觉踏实。”

在一旁的张大爷随声说道:“这排队啊,小板凳可是得必备的。我昨天路过这里一看,两侧各有一条长队,但是好多家长一听说只有100个名额,明知自己排不上号,也就离开了。后来过了排队高峰,虽然排队名额已满,但我发现有个别家长带着孩子的,校方还是让他们进去办理登记了。

现场排队的“爷爷团”表示,自己也挺乐意晨起,为的就是让孩子能多睡一会儿,孩子周末那么早起床作为家长着实不忍心。孩子的父母在家里也是忙前忙后的做早饭,全家老小齐出动就为了这入学登记能有个保障。

由于是育民小学入学登记的第二天,记者发现排队人数较第一天相比,减少了许多。但多数家长仍然选择早早到场,一对正排队的年轻父母这样说:“昨天我们是8点 40到学校的,校方工作人员告知,今天排队人太多,建议我们第二天再来。我们一看现场的情况,就果断决定带着孩子去怀柔游玩去了。今天吸取经验,7点半赶到这,明显人少了许多,可能是第二天的缘故吧,不过我们还是决定早点过来,图个心里踏实。六点多就起床了,我和孩子他爸在这排队,孩子和奶奶在车里,困了还能补个回头觉,这真是全家都出动了。”

记者在现场发现,8点30分,校方准时开启校门,而这时排队的家长仅仅有20余人,基本是无需排队便可直接入校登记。因此,记者在这里建议广大学生家长,入学登记固然是孩子上学大事,谨慎安排时间是正确的,但排队早晚并不决定录取结果,所以只要在校方公布的登记时间内提交审核材料,都是可以保证孩子入学的,所以家长们不妨选择登记的第二日到校办理,既可以保证效率的提高,也可以使孩子免受早起之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