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幼升小”首日5.4万人挤慢入学信息采集系统

新京报 2016-05-10 09:24: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昨日(9日)零时起,2016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开通,今年“幼升小”“小升初”的适龄儿童均须登录该系统进行信息采集,否则将无法正常建立学籍。

  不过,平台开通首日便遇到了5.4万人的集中注册,导致系统一度无法正常使用。昨晚市教委表示系统已维护升级,但建议家长错峰操作,遇问题不必焦虑。

  数万人扎堆系统无法正常登录

  2016年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昨日零时正式开通,登录全市统一平台采集信息的方式今年是第三年使用,适龄儿童信息经该平台审核通过后打印的信息采集表,是小学入学必备证明之一。

  不过,昨日9时起,就有家长反映系统出现问题,具体包括无法进入系统,以及注册后无法继续进行完善信息等情况,也有家长直接反馈说系统已无法使用。

  昨日11时许,记者登录该网站时,页面已显示“系统升级维护中敬请期待”。到了13时许,平台恢复正常,又可以使用。

  20时许,市教委发布消息称,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小学入学登记开网第一天,注册家长非常集中,出现了访问缓慢、短信验证未收到、无法提交数据等问题。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平台在10时到12时进行了维护升级,已恢复正常运行。

  注册人数同比增两万

  昨日市教委相关负责人透露,截至昨日17时,信息采集平台的注册人数已达到五万四千余人,比去年同期增长约两万人。

  据悉,去年全市共有159766人参与信息审核,所以昨日注册的人数已经达到了去年登记总数的约33%。

  市教委介绍,昨日平台开通的同时,部分区同时启动“五证”审核工作,平台经升级维护后已运行正常。

  不过,市教委也提示家长,信息采集时间截止到5月31日,因此还有足够的时间供家长进行信息采集。

  另外,信息采集顺序与入学次序无关,所以建议家长根据平台上的注意事项和操作指南,按照步骤注册即可。

  同时也建议家长错峰登录操作,不必扎堆在前几天,遇到问题无需焦虑,市教委将确保平台正常运行,保证每个适龄儿童信息采集成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