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幼升小报名需提前采集信息的三个区

中考网整理 2016-05-11 09:28: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昨天,九龙坡区正式开始幼升小入学信息采集工作(以下简称“登记”),记者从九龙坡区多所小学了解到,昨天整个登记工作基本平稳,并将一直持续到12号。除此之外,正式报名之前,主城九区中,沙坪坝区、大渡口区也需要提前采集信息。

  九龙坡区:登记首日基本稳定

  昨天上午,九龙坡区各个小学迎来了对口学校办理入学登记的工作。为了避免家长集中在第一天登记,许多学校都进行了分段采集信息。

  昨天早上,石坪桥小学就给登记的家长发放了顺序号,一共350名家长领号。学校的胡校长介绍,经过学校安排,第一天100名家长到校登记。符合“三对口”条件的约有90人,剩下约10人将由区教委调剂安排周边其他有空余学位的学校。

  除此之外,鹅公岩小学、高新区实验一小等第一天登记工作基本平稳。

  登记时间:在2016年5月10~12日到对口学校办理入学信息采集手续。

  大渡口区:家长登录网站填报

  除了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幼升小在报名前也需要进行信息采集。昨天,记者从大渡口区教委了解到,从今年起,大渡口区幼升小、小升初采用网上填报,本区户籍适龄学生只需在网上进行信息采集。

  据介绍,到时家长只需登录民生网,在线提交小孩及父(母)的相关信息,平台便将家长填报的信息发送给公安、不动产登记中心、民政、片区学校等部门审核,并在6月20日之前进行公示。

  如果家长不会操作网络怎么办?大渡口区教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家长也可以到对口学校进行登记。

  登记时间:在2016年6月10~14日,登录民生网(www.515.gov.cn)注册登记。

  沙坪坝区:网上信息采集本周结束

  家长可以通过关注“沙坪坝区学前小学教育”微信公众号、或用电脑通过登录报名查询系统(http://xxzsbm.cqedu.net)提交申报材料和学位申请。除此之外,网上登记后,家长还需在5月23日(周一)至5月27日(周五)之间,按对口学校安排到学校提交上述资料进行现场审核。

  登记时间:从4月18日起开始网上信息采集工作,到5月13日(周五)结束。

  其他教委不需采集信息

  昨天,记者从主城九区教委了解到,除了以上3个区在报名前进行信息采集,其余各区只需按招生范围在对口学校直接报名入学。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16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意见》,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行“三对口”入学办法,即学龄儿童与父(母)的户口、房管证(或房屋产权证、购房正式合同)和实际居住地一致。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依据户籍在对口学校就读。公办小学从2016年6月20日起开始报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