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武汉部分小学启动新生网上报名

中考网整理 2016-05-17 10:10: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武汉市义务教育入学报名在即。记者了解到,各区启用的网上入学报名系统陆续开通,本月中旬至下月初为小学新生网上入学信息登记时间。需要提醒的是,家长提交资料后将不可更改。

  今年并不是所有区域都实行网上报名登记,有的区可直接关注区内小学招生简章。同时,各区需要网上登记报名的时间并不统一,据了解,江岸区小学入学登记时间为5月14日至5月底,东西湖区登记时间则为5月6日至5月27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登记时间为5月15日至6月14日。

  按照规定,家长需要在规定报名时间内,登录各区报名系统,填写适龄儿童基本信息、家庭居住情况、家庭房产情况和法定监护人情况,同时还需上传房产证、户口簿首页、学生户口页等相关资料,确认无误后保存并提交。需要提醒的是,家长首次登录时填写的适龄儿童身份证号码将作为唯一登录账号,家长们在填写上传资料前一定要检查清楚,一旦提交,不能更改。

  无论是网上报名还是对口小学报名,“人户合一”是最符合条件;其次,特殊情况“人户分离”的需要提供相关资料,如:拆迁证明、房产证、租房协议等(向所在区教育局提出申请);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入学”也要提供相关资料——务工证明、居住证明、户口所在地的就读联系函;武汉户口的新城区“随迁入学”,也要提供相关资料。

  教育部相关人士提醒家长,报名不是“秒杀”,只要在规定时间段内进行登记报名都视作有效,因此家长不必争先恐后。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