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房东不提供房产证原件 非京籍儿童幼升小怎么办?

幼教网 2016-08-25 09:33: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近期,有丰台区一非京籍家长反映,“房东长期居住在外地,也不愿意配合提供房产原件及身份证,那该如何提供五证中的‘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呢?”

  以《丰台区2016年非本市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证明证件材料审核实施细则》为例,在京实际住所居住证明,需要注意以下要点:

  审核申请人或其配偶租住房屋的,应提供规范有效的房屋租赁合同和自2015年12月至2016年2月的完税证明、房主房屋产权证(不动产权证书)原件、房主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和实际居住情况入户核查属实证明。其中:

  (1)租住工作单位公房的,应提供单位房管部门开具的住房证明和交纳房租证明。租住办公用房、地下室的证明无效。

  (2)租住无房屋产权证农民房的,应提供房屋地契证明、建房屋审批证明、村委会开具的房屋情况证明之一。

  按有关规定不得转租的公租房、保障性住房、军产房房产开具的转租租房证明无效。

  违法建筑、不符合防火防灾等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的不得认定为实际住所。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