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课程改革:《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出炉

幼教网 2016-09-23 15:33: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这两天,《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在网上算是乍红朋友圈,家长们都纷纷关注此条消息。说实在的,盼课改这么久终于有了消息,也是很欣慰的,毕竟现在孩子们的压力都是很大的。那么。下面快让我们来看一看具体情况吧!

  这项研究成果由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委托,北京师范大学课题组委会同国内多所高校近百名专家,历时三年完成。对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的内涵、表现、落实途径等做了详细阐释。据透露,这份核心素养可是事关今后的课标修订、课程建设、学生评价等众多事项哦。

  报告明确指出了核心素养包括3个方面,文化基础、自主发展以及社会参与。3个方面包括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六大核心素养。六大素养又具体细化为人文积淀、国家认同、批判质疑等18个要点,各要点也确定了重点关注的内涵。

  文化基础

  一、人文底蕴


  1、人文积淀重点是:具有古今中外人文领域基本知识和成果的积累;能理解和掌握人文思想中所蕴含的认识方法和实践方法等。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