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胡锦涛总书记到西四北幼儿园欢庆“六一”儿童节

西四北幼儿园 2009-07-09 14:31:0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06年,正值“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西四北幼儿园,考察少年儿童工作,同孩子们一起庆祝节日。

  5月31日上午,胡锦涛和随行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国务委员陈至立,在市、区领导刘淇、王岐山、吕锡文、林铎、许樾真、许伟等陪同下,来到位于西四北三条的西四北幼儿园考察工作。在这里,胡锦涛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胡锦涛此行是在离开北京市儿童福利院后,于上午10点15分到达西四北幼儿园。总书记一走进幼儿园,正在院里做户外游戏的小一班孩子们欢呼雀跃地围拢上来。“胡爷爷好!”“胡爷爷好!”院子里顿时热闹起来。“几岁啦?”“在幼儿园高兴不高兴?”胡锦涛和蔼的问话,让孩子们倍感亲切,大家争相回答。

  西四北幼儿园位于我区西四平房居民聚居区,主要招收附近胡同普通居民家庭的孩子。长期以来,幼儿园坚持对幼儿进行快乐教育,受到孩子和家长的欢迎。

  让孩子们在动手过程中益智、成长,是西四北幼儿园快乐教育的一个特色。胡锦涛来到中一班,兴致勃勃地观看小朋友练球操、做美工。在染纸画长桌前,孩子们争先恐后地向胡爷爷展示自己的作品。“胡爷爷,我又做好了一个。”5岁的张鑫楠得意地举起刚刚完成的染纸画。“你这个‘车间’生产倒挺快的嘛!”胡锦涛的话引来一阵欢快的笑声。

  大二班的教室里,气氛十分热烈。小朋友们有的在看书,有的在绘画,有的在用彩纸做服装。胡锦涛拿起几张彩纸,和孩子们一起动手制作一条小裙子。裙子做好后,胡锦涛又和孩子们相互击掌,唱起新编的拍手歌:“你拍一,我拍一,八荣八耻要牢记;你拍二,我拍二,爱国爱园爱伙伴……”

  在“争做光荣好宝宝”橱窗前,幼儿园刘园长向胡锦涛介绍开展幼儿快乐教育的情况。

  胡锦涛语重心长地对老师们说,老师是孩子们成长的引路人。希望各位老师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教育他们从小就懂得热爱祖国,热爱集体,热爱学习,热爱劳动,热爱生活,长大以后成长为伟大祖国的建设者,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