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人大附小开展教师展示性评价工作

人大附小 2010-10-20 17:45:3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2010年6月11日,人大附小面向全体教师开展展示性评价工作。作为一种管理手段的创新,附小着眼于教师发展,一改传统的教师期末考评工作,变被动接受检查为鼓励老师们主动创新;开展教育科研,真正促进教师成长,并且给老师们提供一个发表自己研究成果、展示个人能力的舞台。

  教师积极参与,将大量的教学研究经验和成果加以展示,全校共享,相互借鉴,共同分析探讨科研经验。

  本次活动既培养了教师自我评价的意识和能力,又显示了评价对教师的管理功能,充分发挥教师专业化发展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教师整体素质快速提高和学校组织的快速发展,取得了圆满成功。

  词条解释:

  展示性评价是教师向外界公开展示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创新成果,从而获得认同,寻求同伴和专家帮助的一种评价,它是一种兼顾发展性和鉴定性的多元评价。评价结果作为帮助教师研究改进策略的重要参考,也可作为评选和推荐各类名师的重要依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