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翠微小学与台湾江翠小学举办交流音乐会

中国台湾网 2011-06-24 11:26:4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6月22日,“奏和谐美妙音韵促两岸友谊长存——北京翠微小学管乐团与台湾江翠小学管乐团交流音乐会”在北京市翠微小学本部的金帆音乐堂隆重举行。

上图:北京翠微小学—台湾江翠小学管乐团交流音乐会

  交流音乐会开始之初,翠微小学副校长周金萍女士向台湾新北市江翠小学校长吴昌期先生赠送了写有校训“明德笃行”的卷轴,吴昌期校长回赠翠微小学一个精致的青花瓷瓶。

上图:翠微小学周金萍校长(右)与江翠小学吴昌期校长(左)互赠礼物

  随着由翠微小学管乐团演奏的《好日子》的美妙乐声响起,音乐会正式开始,翠微小学师生们用这首乐曲表达了对远道而来的宝岛客人们的热烈欢迎,赢得台湾江翠小学师生们的阵阵掌声。继翠微小学的精彩演出之后,台湾江翠小学管乐团不仅带来了经典管乐曲目,还演奏了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如小虎队的《红蜻蜓》、邓丽君的《何日君再来》、王菲的《红豆》等。

  音乐会高潮迭起,台上台下共鸣不断,两校乐团互动频频。在借音乐传达了两岸情谊长存的同时,也引得许多观众随音乐轻轻哼唱。台湾指挥陈君笠先生在台上表示希望日后两校可以乐舞合演。

上图:北京翠微小学与台湾江翠小学管乐团交流参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