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2014北京人大附小招生简章

本站原创 2014-04-24 14:47:4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学校资质】

北京市一流一类小学 全国重点小学

【学校简介】

人大附小(RDF)是北京市首批重点小学、北京市最具影响力的小学、海淀区最好的四所小学之一。

【点评】

学校已经形成了“人大教育的系列品牌,主导了北京教育界诸多的话语权,小学、初中、高中配合堪称完美,学校目前还处于上升阶段。它的活动多而丰富、 课内外教育结合十分紧密,成绩突出。学校竞争较为激烈、择校就学成本较高、非子弟后代难获同等机会,择校生家庭基本属于“贵族”系列。

【银燕小学与人大附小合并揭秘】

过去,蓝靛厂地区三个学校中蓝靛厂小学师资最强,教育、教学管理最好。建世纪城时,现在人大附小的校址,是给蓝靛厂小学建的,2004年,人民大学 谈下了该校址。蓝靛厂小学拆迁款被XX小学使用;紧急决定蓝靛厂小学教师、学生由银燕小学接收。但是,蓝靛厂小学中青年教师绝大部分拒绝去银燕小学,调到 了其它学校。现在只剩下四名原蓝靛厂小学教职工和全体退休教职工。当时,教委就有意向,由人大附中兼并蓝靛厂中学;人大附小兼并银燕小学。由于银燕小学校 长百般阻挠,才拖得今年。去年,该校长查出....,无法正常管理,经一年谈判,才实现合并。现在该校长被调离养起来,其他领导......。人大附小已 接收银燕小学,并且,正在了解师资状况。这是优质校兼并弱校的教育资源优化配置。人大附小比蓝靛厂小学还是强多了,比银燕小学更强多了,因为,银燕小学搞 的花架子,学生小学基础没打好,害得机场、空指的大部分子女中学离不开家教。

人大附小校园2.jpg

人大附小学生课间操实拍

【人大附小2013登记入学办法,2014参考】

一、义务教育服务范围:世纪城春萌园

二、入学登记对象

符合招生区域范围的业主子女,按照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凡年满6周岁(2007年8月31日以前出生)且具有海淀区常驻户口的适龄儿童均可就近登记入学。

三、登记时间:2013年6月15日(周六)、6月16日(周日)上午8:00--11:00,下午13:00--16:00

四、登记地点:人大附小银燕校区

五、入学通知书发放时间:2013年7月5日

六、办理入学登记手续需要携带的材料

1、具有海淀区常住户口且属于我校义务教育服务范围内的业主子女,随监护人持海淀区幼升小适龄儿童信息采集表、全家户口簿、住房证明(购房合同、房产证)、新生出生证明等材料原件、复印件到学校登记入学。

2、属于学校义务教育服务范围,非本市户籍的业主子女,随监护人持居住地街道办事处开具的“在京借读证明”及相关证明原件,复印件到学下登记入学。

七、招生咨询电话:学校电话:88432578 / 88451690-8001,四季青学区:88436899

人大附小入学登记.jpg人大附小2013年招生简章,2014参考

【招生范围】

人大二、三代;世纪城业主的孩子(产权期限满三年)

【对口中学】

人大附小(子弟):人大附中,人大附中分校。

人大附小(非子弟):八一中学、十九中学、万泉河中学。

人大附小(07年3月以后转入)——属四季青中心蓝靛厂中学

【赞助费】

8到15万,看自己找的关系渠道

人大附小12.jpg

人大附小多功能厅

 

【教学环境】

学校有集游泳、球类、专业教室于一体的“水艺芳”体育馆;开放式艺术类专业教室的“学术苑”。校园中有由孩子们亲手绘制的百米画廊让同学们展示自己 的才能,有为孩子心理健康成长设置的“聊聊吧”、“动动吧”、“七彩心雨轩”等。丰富的校园文化为学生的发展创设了广阔的天地,被家长和学生称为“蓝天下 最美丽的校园”。主教学楼,实验楼,游泳馆,南北两个操场,北操场有跑道和篮球架,南操场主要是足球场和各种器械。实验楼里有加俐略实验室,牛顿实验室, 美术室,乐器室、手工室,摩术室等,共三层,能想象到的孩子们做实验的科目基本都有了。总体看来,学校软硬件还是很满意的。

【关于寄宿生】

人大附小今年第九年招收寄宿生。寄宿学生人数占该校学生总量的十分之一左右。学校为寄宿部准备了100间宿舍,每个宿舍均为4人间,带卫生间(比许 多高校研究生的住宿条件还好);学生不用上下床,而是4张小床。学校每月还带着住宿的孩子在校外组织一次活动。为打造寄宿部的教育品牌,人大附小寄宿部针 对小学生住宿的特点展开了专题教育研究,希望孩子们能在宽松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下全面发展。目前,人大附小寄宿部正尝试使用与走读部不一样的教材。

【作息时间】

一年级是七点五十前到校,三点半放学。第一节课前,如果到的早,跟着PPT背弟子规;第一节课后去操场做操,大概十五分钟;第二节课后做眼保健操, 然后孩子可以在教室自由活动,可以去卫生间和打水喝,就是不能去操场,这点有点不开心;第三节或第四节课会有体育课一节,每周还有音乐选修课及特长课,孩 子可以活动一下;低年级的孩子午餐在教室吃,一年级的孩子吃过午餐后不能去操场,在教室里看书或看动画片。一年级以上的孩子中午可以在操场上活动。

【教学特色】

创造性地进行一年级闯关考核、学生免考等尝试,为免考学生等优秀学生设立了奖学金鼓励同学们;成立了“阳光体育中心”“彩虹艺术中心”“头脑风暴中 心;开设小语种、艺术、体育等多学科选修课,开展头脑奥林匹克、亲子阅读等校本课程;开展学生毕业旅行、入队植树、采摘、野炊等社会实践活动。在宽松自主 的学习氛围下,使学生得到知识教育、情感教育、道德教育、审美教育、健康教育、责任教育。

人大附小1.jpg人大附小校园实拍

【家长评论】

1、看了课程表,除了语文,数学和英语外,每周有两节美术课,两节音乐课,两节音乐选修课,两节特长课,两节品德与生活,一节科技与生活课,每天一节体育课,孩子最喜欢的科技课;

2、九月底学校办了小小奥运会,每个班代表一个国家队,是在人大体育场开的,有部分的班级安排了校车,刚开学的小豆包全是家长送的。孩子很喜欢这种运动会;

3、人大附小设了男孩和女孩节,男女生互送礼物,并且这两天不留作业。孩子特认真,精心准备的小礼物,回家还跟我说我是小男子汉了。还做了心愿卡,贴在教学楼前。

4、实践周,全校学生打乱,组成由高低年级学生组成的小课题组,进行课题研究;

5、开学两个月来,孩子已经做了语文和数学小报四张,数学模型一个,机器人一个,这种作业要家长和孩子一起完成,家长有点累,但孩子真的喜欢这种作业;

6、听说年底考试一年级是闯关考试,用游戏的方式进行小测验,家长可以在场,听现在二年级的孩子说很容易。

一年级的小学生,学校作业并不多,基本能在学校完成一半,回家写另一半即可。数学作业和英语作业很少,加上数学口算,每天一页,两分钟左右能完成。

开学两个月来,孩子已经做了语文和数学小报四张,数学模型一个,机器人一个,这种作业要家长和孩子一起完成,家长有点累,但孩子真的喜欢这种作业。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