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人大附小校长2014年新生入学典礼第一课

搜狐教育 2014-09-05 10:11: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我们要学会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

  首先我代表全校老师欢迎孩子们成为人大附小大家庭中的一员。刚才我们学写了“人”字,一撇一捺,人字很好写,但做人就不容易了。人大附小的“人”,就是从小培养孩子们做一个大写的人字。我给孩子们讲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妈妈只有一只眼睛》。

  我的妈妈只有一只眼睛,她真是丑陋极了。

  上小学的时候,有一次妈妈到学校来看我,当同学们都惊讶地看着她并向我投来异样的眼光时,我真是尴尬极了,简直是无地自容,她真是丢尽了我的脸。第二天到校后,我的同学都带着嘲笑的口吻问我:你的妈妈只有一只眼睛?!这让我很难堪。回到家我冲妈妈愤怒地大声吼叫,“你想要我成为同学们的笑柄吗?你为什么不赶快消失?”我的妈妈没有回应,她只是满怀歉疚地低下了头,我猜测她的内心一定非常难过,那次妈妈没有处罚我,我也没有为我的话有一丝一毫的懊悔,也从未关注过妈妈的感情。我发誓,长大了一定要离开这个给我带来耻辱的妈妈。

  后来,在我的努力下,终于考上了新加坡的一所大学,这样我理所当然地就离开了我那贫穷的家,离开了我的妈妈。学业有成后,我没有回家,然后我结婚、我买了一所房子、我有了我自己的孩子。我喜欢我舒适的生活和我的孩子。

  有一天,我的妈妈来看我,我与她已好多年没见过面,看到她那样子我的小孩吓坏了,我气愤朝她嚷道:“你是谁?我不认识你!看到没有,你的到来使我的孩子受到了惊吓!”对我的无礼,没有想到她是出奇的安静,她说:“哦,这太让我难过了,是我找错了地方,对不起。”说罢她便从我的家门前走开了。

  多年以后的一天,我接到一封家乡同学聚会的信,我去参加了聚会。处于好奇,来到了原来的家门口,门上生锈的大锁,门前杂草丛生,邻居告诉我妈妈已经死了,我没掉一滴眼泪,他交给我一封妈妈留给我的信,信上是这样说的:

  我最亲爱的儿子,我一直在想着你们,对不起,上次去惊吓了你的孩子,当我听说你要重返家乡参加同学聚会,我非常高兴,但我已无法起床看到你,我想告诉你的是:小时候,因为一次意外事故,你失去了一只眼睛,作为你的母亲我无法忍受,看着你用一只眼睛长大,因此我把我的眼睛给了你,我的儿子用那只眼睛为我看到了整个世界,我为此感到无比骄傲,这一切都是因为我对你的爱。不要为我的死亡而哭泣。我爱你,永远!你的母亲。

  我嚎啕大哭,恨不得马上追随母亲到天堂,向母亲赎罪,但这一切都太晚了。

  孩子们,校长的故事讲完了。听到这个故事,我从你们的小眼睛里看出来,你们听懂了。是啊,我们看到了妈妈无私的爱,体会到了爱的力量,所以我们从小要心中有爱。七彩德育中的红色为“仁爱教育”,就是告诉我们要学会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懂得爱与被爱,懂得感恩于回报。今天我们要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感恩老师的培育之情。

  七彩教育就是怀揣梦想与希望的美丽教育,愿七彩教育成就孩子们心中的进步梦、成长梦。

  感谢爸爸妈妈见证我们的成长,感谢老师在梦开始的地方哺育我们成长,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爱我们的每一个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