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人大附小京西校区落成

本站原创 2014-09-23 16:05:5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为让更多的孩子享受人大附小优质教育资源,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应门头沟区教委的邀请,经校领导班子研究决定,上报中国人民大学批准。5月16日,我校郑瑞芳校长与门头沟区政府正式签署“城乡一体化合作办学”协议。这意味着绚丽的彩虹门将屹立于风景秀美,充满文化底蕴的门头沟区,将使这里的孩子们享受快乐的七彩教育。

  8月31日,京西校区的学生们怀揣期盼与梦想,走进了彩虹门。中国人民大学陈雨露校长亲临会场,并在讲话中说:“首先,我代表中国人民大学对“城乡一体化”启动和附小京西校区的落成和开学,表示热烈地祝贺。人大附小在瑞芳同志的领导下,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以人为本,至微至显,善做善成,已经成为小学基础教育的优质教育资源,是人民大学的又一个品牌,像拥有人民大学附中一样,人民大学为拥有人大附小而感到无比的自豪。门头沟区“城乡一体化”项目选择了人大附小,体现了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卓越的眼光和战略的远见……人大附小的彩虹门是孩子们心中憧憬的梦想乐园,也是家长们心中的向往。2012年我第一次走进彩虹门,走到附小孩子和老师们中间,亲身体验到他们身上洋溢着幸福成长的快乐和工作的激情。彩虹门来到我们门头沟,孩子们的幸福与快乐也将延伸到这片热土上来……”

  门头沟区委韩子荣书记,满怀激情与感谢:“我们要代表全区的父老乡亲,感谢中国人民大学,感谢人大附小对我区教育的无私援助。感谢你们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优秀的师资队伍输出到我区,感谢你们让山区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有北京名牌小学的教育机会。”

  善于抓住教育契机的郑校长,特别为全校470名学生送了一份见面礼,讲述了《妈妈只有一只眼睛》的故事。轻缓的音乐背景下,让孩子们懂得了学会爱、回报爱,也让孩子们记住了一位会讲故事的校长。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马俊杰副书记;北京市教委郑萼副主任;门头沟区委副书记、王洪钟区长共同为人大附小京西校区揭牌——一座美丽的彩虹门模型,在揭开面纱的那一刻,“彩虹门”展现在全体师生面前。

  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北京市教委委员、基础二处李奕处长;北京市基教一处张凤华处长;门头沟区委常委组织部丁勇部长;李昕副区长及各相关领导;门头沟区2 4 所小学校长,还有人大附小本校全体教师,管乐队、鼓号队的学生代表;京西校区学生和家长,总计一千三百余人。

  人大附小京西校区在管理上实行“一个法人一体化管理”,郑瑞芳校长兼京西校区校长,于猛副校长为京西校区执行校长。我校从本校现已选派数学、信息、品社、体育、科学等学科骨干教师引领京西校区的学科发展,在未来三年努力将京西校区打造成学校发展生机勃勃、学生状态生龙活虎、创新活动栩栩如生、课程特色别开生面的门头沟“生态”校园。

  8月29日,郑校长召开了京西校区全校家长会,介绍了人大附小七彩办学理念、育人模式,家长们听得非常认真、深受感动。在开学典礼当天,孩子们的脸上绽放着幸福的笑容,在这所拥有漂亮的体育馆、教学楼、多功能厅、食堂及配备先进的数字化七彩校园里,开始了人生新的起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