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海淀区玉泉小学

本站原创 2007-11-02 16:08: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玉泉小学1960年建校,原为中国人民解放军政治学院子弟小学,于1967年按国家政策归属于海淀区教委。

 

 

  该校占地面积12.6亩,建筑面积8100平方米。现有正式教职员工59名,行政后勤人员6名,专任教师51名,工人2名。其中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41人,占教职员工人数的69.4%,高级教师21人,占教职员工人数的35.5%,党员12人,共青团员8人。设有2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963人。

  随着教育形势发展,学校依据自己实际情况,克服种种困难,采取多渠募集资金,完成学校的硬件建设。

  1.走进校园,满眼绿色,让你心旷神怡。

  3000平方米人造草坪的操场,新建的近100平方米绿色草坪花园,上千棵的大叶黄杨篱、39棵松柏、9棵龙爪槐,100棵月季使学校成为绿化美化的景观。体育健身器械恰倒好处的点缀在操场的各个角落,为学生锻炼提供方便;花园中矗立的雕塑--“希望之星”,预示着一颗颗新星将从这里诞生。

  2.学校楼道的设计独具匠心。

  新教学楼一层门厅两侧,装有用瓷砖做的“世界地图”和“中国地图”,培养学生从小心怀祖国放眼世界的做事原则;二层楼道休息厅两侧,装有瓷砖质地的“五旗”和“国歌”,时时刻刻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三层楼道休息厅,装有用瓷砖制成的《小学生守则》和《小学生行为规范》,以利于学生规范的养成;四层楼道休息厅安装?quot;少年先锋队队歌“和”校歌“,抓住每一点教育的空间。一至四层楼道墙壁悬挂伟人画像、书法作品及花鸟山水画,旨在培养学生鉴赏能力及提高学生审美能力。其中,一层楼道还增设上操、路队、卫生、广播操评比专栏。北楼为专用教学楼,一进大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校训”奋发进取,求实创新“八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它充分体现了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校训的下方是校徽,校徽蕴有学生在教师辛勤培育下、在知识源泉的灌溉下茁壮成长的内涵。楼道内悬挂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脸谱和世界著名音乐家、科学家的画像,学生置身于艺术与科学长廊。新楼和老楼的布置力争突出学生进入教学楼就受到教育熏陶、艺术的感染及制度的约束,使学生成长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

  3.精心设计学科教室。

  目前学校设有2间美术教室,2间音乐教室,2间形体教室,2间自然科学教室,2间多媒体教室,2间计算机教室,学校对每间教室都进行精心设计,体现其学科特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