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西城区长安小学(图文)

家长帮社区 2007-11-08 14:27: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西城区长安小学

  长安小学是由原百年老校东绒线小学和全国政协副主席赵朴初题词的东栓小学合并而成的一所学校。它位于人民大会堂西侧,经过百年变迁学校旧貌变新颜。

  长安小学现有教职工64名、21个教学班、582名学生,具有小学高级教师资格有41人,青年教师占全校教师的58%。学校占地面积为8130平方米,通过校园环境的改善,目前校园环境优美、整洁,校风健康向上, 党政干部团结一致,人际关系民主和谐,校园文化生活丰富多彩。

  一走进校园映入学生眼帘的是《小学生守则》《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它时刻提醒学生的言行。校园正面悬挂我们的校训及师训。"勤奋、团结、实践、创新、""爱生、博学、严谨、合作"。操场的西墙镶嵌着四幅壁画:有邓小平的"三个面向"它反映了我校坚持科技兴教的办学思路。"祖国在我心中"画面让你感到国旗仿佛时刻召唤学生为中华掘起而努力读书,激发了学生爱国之情?quot;五十六民族"象征民族大团结,为了一个共同的学习目标走到一起学习与生活。"热爱我们的家园"时刻激励着师生奋发向上的、勇于创新的精神。东墙壁画是学生开展丰富多采的各种体育活动项目的场面,以及"校兴我荣、校辱我耻"的警示句,都强烈感染教职工和学生的心灵,形成了一个爱国、爱集体、尊师爱生的校园氛围。良好的校园环境在潜移默化地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在学校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投入资金二十几万元翻修了操场、粉刷了校舍外做宣传橱窗四块。新建花坛7处,油漆美化藤萝架,添置绿色过冬植物,长安小学一校两址作到了四季有绿,三季有花。两校有参天大树32棵,仅本校就有25棵。这些树木蕴藏着百年老校春华秋实、桃李满天下育人为中华的深刻含义。

  邮政编码:100031

  学校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东绒线胡同41号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