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最好的礼物陪孩子一起玩儿

健康报 2007-11-12 09:56:1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美国《母亲年鉴》作者、著名儿童教育专家玛格丽特·凯莉指出,在当前被动的电视文化中,陪孩子一起玩儿非常难能可贵。因为玩儿具有极强的示范作用:

  ★精通一种玩儿法或运动,促使子女热爱生命。

  ★父母学玩儿一种游戏,即便玩儿得不太高明,也能让子女理解尝试新事物是件好事。

  ★在玩儿捉迷藏的过程中,如果父母一头撞在了树上,孩子见了便会明白,原来做了傻事没什么大不了的。

  ★父母鼓励子女尝试新的玩儿法,有利于培养一些他们终身受用的创新意识。

  怎样陪孩子一起玩儿呢?玛格丽特·凯莉建议:

  玩儿你小时候喜爱的游戏无论是和子女一起玩儿球、捉迷藏、野餐、放风筝、讲故事,还是造纸飞机、烘小甜饼,只要你全身心地投入,子女的生活就会充实、有趣。

  简单郊游不是只有花费多、行程远、时间长的旅行才能让孩子开心,其实简单的郊游也很美妙。比如在夏天,晚上带上电筒与孩子一起外出散步,追逐萤火虫和唱歌,孩子会对此终生难忘。

  做家务父母和孩子一起做家务,不必做得很完美,而是重在营造欢乐的家庭气氛。

  保持天真在孩子眼中,父母越天真越好。有一年万圣节,两个一向斯文、严肃的事业型家长,和他们4岁的女儿在幼儿园一起参加化妆庆祝会,扮成3只小猪,一边学猪叫,一边互相追逐,女儿觉得这是她在万圣节中得到的最大快乐。

  寓教于乐与孩子一起玩纸牌等游戏,能通过友谊竞争而培养亲密感情。有一户人家每逢周末晚上就一起玩儿“大富翁”和拼字游戏,不仅孩子可借机练习数学和语言技巧,成年人也能从中得到娱乐和休息。

  凯莉认为,陪孩子一起玩儿,就像是“储蓄”一家人的亲密和生气,让孩子在欢乐和纯真的氛围中健康成长,这才是送给子女的最好礼物。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