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市小学校长年度点评―07年“择校看校长”(5)

晨报老廖的博客 2007-12-11 09:22:1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府学小学校长:王欢

  老一辈名校长这样评价王欢校长:这孩子很懂事,懂教育,适合办大事,能办大事。当然,被老校长们爱称为“孩子”的王校长也进入了不惑之年,她去年从东城的另一所小学校长的岗位调任府学校长,事实上是辗转到府学做了校长,因为原先她就是府学的领导之一。这人大度,有雅量,会做事,宠辱不惊,“宁可人负我,不可我负人”,足见涵养之深。府学这所学校值得上,单看硬件就是一种享受。关于府学的教育质量还有一个对比性的说法:景山学校面向东城招生的小升初实验班新生中,府学的毕业生一般都要占一半。

  ●北京小学校长:吴国通

  年龄上已超限或即将超限的吴校长是京城小学教育界的前辈人物,与北京实验二小校长李烈、史家校长卓立、光明校长刘永胜等四人齐名。作为教育专家的吴校长仍然带着些许书卷气,似乎只愿意有限地向外界拓展北京小学的影响,只愿意有限地向媒体展示北小的实力,而把精力放在让孩子们享受高品质的教育上。北京小学的寄宿制也是学校的一大特色和优势。

  ●花家地小学校长:魏俐

  花家地实验小学和魏俐校长都是朝阳区近年来升起的耀眼明星。毕业于西南师范学院的魏校长看上去是个典型的四川美女,具有教育的智慧和肯干的精神,凭实力一步一步走上了校长岗位,是朝阳小学教育新生代的标志性人物之一。花家地小学的社会评价越来越高,社会影响越来越大,具有可持续发展的良好潜质。

  ●国美家园小学校长:佟旌

  佟校长毕业于北师大,接近40岁,曾在崇文区培新小学任副校长,随后在革新里小学任校长,在新景小学任校长。最近任朝阳区国美家园小学校长。是市人大代表。属于“能干型”的校长。

  ●史家小学分校校长:项红

  特级教师,此前是史家小学的副校长。4年前就任史家小学分校校长。史家小学分校是借海运仓危改的契机,将三所普通小学合并而成的学校,也是东城区校史最短的一所学校。这所学校在不到四年的时间里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已经步入了优质教育资源校的行列,成为东城区实施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战略的成果和典型范例。今年1月,东城区教委举办了“项红校长办学思想研讨会”。东城区还为项红设立了“名校长工作室”。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