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回民小学开设“财富课堂”少儿经济课吸引小学生

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2007-12-29 09:35:1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爸爸,您知道1美元能换多少人民币吗?”近期,刘先生发现,正在崇文区回民小学上4年级的儿子,经常会问他一些经济方面的问题。原来学校新开了一堂少儿经济课,老师生动活泼的讲课方式,吸引了小学生们的关注。

  昨天下午1点20分,在崇文区回民小学4年级2班的教室内,曾留学英国伯明翰大学的经济学女硕士刘聪,正在绘声绘色地给学生们上“少儿经济课”。这一堂课,刘聪要讲的主题是“财富的品质―――诚信”。她拿出一包饼干,并由此开始给学生们讲了一个美国一家饼干厂接到匿名投毒电话后及时召回饼干并销毁的故事。在讲课过程中,刘聪不时将事先打印好的十多张饼干、蛋糕、人物等相关照片贴在黑板上。活泼的讲课方式,吸引得孩子们目不转睛。

  对于学校开的这门课,学生家长刘先生说,孩子只要在学校上了经济课,放学回家后就会谈论课上学到的东西,对经济的兴趣也越来越浓厚。他相信,老师在经济课上教的知识和理念,必定会对孩子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