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师大附小教师赴手拉手学校开展支教活动

北师大附小 2008-01-14 11:36: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4月13日,由我校北京市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代表8人组成的支教小组,在校长吴建民、办公室主任陈飞的带领下,奔赴海淀区永丰中心小学和西玉河小学参加支教活动。

    这是我校第一次大范围派出强大的教师阵容参与支教活动的新举措,是在首批派出陈延军老师支教后的一次集体支教活动。

    自陈延军老师到永丰中心小学支教后,我校教师陆续报名达十多人,表现出了一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永丰中心小学是我校兼职支教的点,在区教委的安排下,我校今后还要陆续派人兼职或全职支教。

    西玉河小学是海淀区首批牵引的与我校“手拉手”的友好学校。

    这两所学校相距有四站地,交通不便。我校教师克服困难,兵分两路,一路是由贾红斌、任丽、刘莹、周锦秋组成的四人小组,到永丰中心小学分别听两节语文课和两节英语课;另一路是由陈延军、吴江、莽晓懿、白英组成的4人小组来到西玉河小学,分别听一节语文课和一节数学课。并各自进行听课、评课,并帮助修改教案,重新备课(这些课都是该校准备参加中心级的评优课)。老师们坦诚相待,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短短的半天支教活动,我校教师和支教学校的教师建立了友好关系。

    下一步,我校还将采用多种形式,陆续分派骨干教师到支教学校去锻炼自己,为海淀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