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实验二小开展数学实践课的研究报告

第二实验小学 2008-01-14 13:35:08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数学课程标准"中指出:学生的数学学习内容应当是现实的、富有挑战性的,这些内容要有利于学生主动的进行观察、实验、猜测、验证推理与交流等数学活动。内容的呈现应采用不同的表达方式,以满足多样化的学习需求。有效的数学学习活动不能单纯的依赖模仿与记忆,动手实践、自主探索与交流合作是学生学习数学的重要方式。由于学生所处的文化背景、家庭背景和自身思维方式的不同,学生的数学学习活动应当是一个生动活泼的、主动的和富有个性的过程。
    这就意味着学生要通过数学学习,使他们的数学兴趣提高,增强应用数学的能力,促进学生素质的发展.而以往的数学课堂教学,由于教学内容较死板,不易使学生的思维开放,数学教育就成为一种游离于社会现实的、封闭的、复制型的和再现型的自我积累与发展的过程.所以,我们开展"数学实践课"的研究,以此来促进学生数学素质的发展.
一、 实验过程
    实验为期一年,在实验中,制订实验班和实验教师,由实验教师每月为学生上一节数学实践课,并对学生实验前,后的情况做跟踪记录.
二、实验结果
    在实验前、后,我们分别对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通过数据的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对数学的兴趣及把数学知识与生活实际联系的意识;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均得到了发展.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