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丁香小学学校简介

丁香小学 2008-01-14 14:57: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丁香胡同小学(原北京汇文一小)始建于清同治十年(1871年),汇文学校几经发展、变迁,1918年汇文大学部与华北协和大学合并为燕京大学,迁到海淀区今日北京大学的校址,原校址留给汇文小学和汇文中学。之后保存下来的校址于1978年正式更名为丁香胡同小学。

    学校136 年的历史风霜,见证了一个多世纪的沧桑荣辱,悠久的历史锻造了学校的坚韧,多变的春秋凝聚了学校的厚重。成为百年老校珍贵的文化遗产,从这里走出去的莘莘学子成为国家的有用人才,其中有些人成为著名的专家和学者,国学大师启功、“两弹元勋”王大珩、旧石器考古学家贾兰坡等等……著名的“故事爷爷”孙敬修曾经在这里任教达35年。

    如今的丁香人正以孜孜以求和不断进取的精神,继承和发扬着学校的历史文化,追求实现创办“安全、健康、和谐、发展”的人民满意学校的办学目标,秉承“踏踏实实学做事,老老实实学做人” 的诺言,以深厚的文化积淀、优良的历史传统、锐意改革的现代意识、理论联系实际的创新精神,实现着一代又一代人梦寐以求的发展教育和培养人才的美好愿景。

    为我们的学校具有悠久的历史与文化而自豪!而骄傲!

    为我们的学校美好光明的希望与未来而追求!而奋斗!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