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丁香小学开展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活动

丁香小学 2008-01-14 15:06:1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今年9月是第四个“中小学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教育月”按照市区教委要求,9月3日丁香 胡同小学召开了“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 上好形势教育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8月30日学校行政班子学习了《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转发中共中央宣传部等部委关于组织开展2007年“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动文件的通知》,校长表示要全力上好次此“形势教育第一课”这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1日全体教师集中学习了相关文件,德育主任重点解读了文件中的关键词句,要求所有教师进班跟学生一起参加活动,上好形势教育第一课。

    9月3日利用升旗仪式学校作了全校学生的动员,要求4-6年级学生重点收看节目并进行观后讨论,1-3年级学生进行培养和弘扬民族精神教育。

    教师李秋妹:“通过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感受新变化,喜迎十七大专题节目后,对西藏铁路开通的专题介绍颇有感触。西藏的沧桑巨变,揭示了一个伟大而平时的真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只有在祖国大家庭的怀抱里 ,只有坚定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西藏才能发展进步,才能彻底改变贫穷落后的面貌,西藏正以更加雄伟的步伐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西藏必将有更美好的明天。”

    活动要具有拓展性和延续性,学校社区文教助理将此活动告之社区居民一起收看节目,社区居民也要交流感想体会。我们还要求学生要把参加活动的感想体会讲给家长听,利用计算机课在网上开辟平台进行讨论,可以说此次活动我们做到了“人人看、人人学、进社区、进家庭、上网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