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小学简介

北京小学 2008-01-14 15:44:5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北京市宣武区北京小学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唯一以“北京”命名的小学,诞生于1949年6月19日,是建国初期由北京市委亲自组建的规模最大的公立寄宿制学校。学校占地28567平方米,建筑面积53000平方米(其中包含占地9567平方米、建筑面积达15000平方米的北京小学广外分校留学生部)。由于多媒体技术直接应用于课堂的教与学,从而促进了学校的现代化发展。
    学校现有45个教学班,其中住宿班31个,走读班14个,学生1732名,教职工154名,专任教师120名。拥有中学高级教师12名,其中特级教师4名,市区骨干教师41名。
学校科学体育楼(内设游泳馆、体操馆、天文馆、阅览大厅、电视演播厅、阶梯教室、礼堂、器乐排练厅等)为孩子开展丰富多采的活动创设了条件;宽阔的国旗广场、整洁的校园、教师、学生宿舍楼及就餐大厅为师生的生活提供了方便。
    在2004年8月,北京小学广外分校留学生部落户马连道,该部以北京优质的教育资源和丰富的人文资源为依托,以中、短期留学的方式,尝试与国内外的小学深入开展校际间的合作交往,以拓展本校学生的国际视野。
    北京小学寄宿教育特色鲜明,学校针对当代独生子女的发展需求,突出了“生活自理、学习自主、行为自尊,健康自强”的“四自”教育思想,使六个年龄段上千名住宿的小学生在科学化、规律化的教养下,精神饱满,茁壮成长。
    北京小学近年来,把科研作为提升办学水平、打造优质教育品牌的重要战略,效绩突出。学校承担国家级、市级教育科学研究的实验项目,在主体教育、个性化发展教育、艺术活动、校园文化建设以及课程改革的研究方面成果突出。近年来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先进学校、北京市科研示范校、北京市“九五”重点课题优秀实验校、“九五”重点课题活动课程优秀实验学校、北京市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先进单位、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先进学校、获北京市第四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北京市第二届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办学质量在社会上享有较高的声誉。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