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小学摇篮体育文化艺术培训学校介绍

北京小学 2008-01-14 15:48:5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九九八年六月,为了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学生的个性发展创造条件,学校成立了“摇篮体育文化艺术培训学校”和“摇篮艺术团”。并逐步形成了科技、艺术、体育、学科四大类培训体系。主要为本校学生发展自己兴趣爱好,培养特长能力,提高综合素质提供优质服务。
活动内容:
科技类:车模、航模、海模、计算机、机器人等
体育类:武术、田径、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等
艺术类:舞蹈、合唱、美术、书法、西乐、民乐、钢琴等
学科类:数学、英语、文学等
报名办法:
    一年级在入学后第一次家长会上发家长通知,由家长帮助孩子选择活动内容,并把回执交给班主任,由各辅导老师根据一定条件挑选确定名单。二年级以上学生每年9月新学期开始时根据学校教学楼大厅张贴的“本年度招生情况一览表”,在第1-2周内自己到辅导老师处报名。
活动时间:
    各项活动时间大部分安排在每日下午4:00—5:30分,个别活动安排在晚课时间或周五下午1:00—4:00,每次活动周1-周4下午、晚上为两课时,周五下午1:00-4:00为三课时。
师资力量:
    活动组织由本校老师负责。活动辅导教师由两部分组成,一是本校优秀专业教师兼任;二是外聘专业教师和专家进行指导。

怎样选择活动内容:
    面对诸多的活动,怎样选择?希望家长首先要尊重孩子的意愿,针对自己孩子的性格特点、兴趣爱好引导孩子确定自己的发展目标,也可与有经验的老师共同探讨,或与辅导教师相互沟通,当基本确定发展方向后,最好不要轻易变化,鼓励孩子度过特长学习的枯燥期,坚持活动,磨炼他们持之以恒、不怕吃苦的意志品质,使孩子真正做到学有所长。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