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府学小学办学特色

北京晨报 2008-01-14 16:38: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府学的建筑风格具有中国
    传统文化特色,其庙(大成殿)、堂(明伦堂)、阁(奎星阁)、祠(文天祥祠)四位一体的传统文化建筑在中国都是不多见的,至今还作为学校使用恐怕就更少了。对于建筑意义上来说,它是死的;但对于学生的教育却是传统文化的活教材。这些建筑背后的每一个细节,都能蕴含深厚的传统文化。府学大成殿前的孔子像,更能体现中国儒、释、道的文化精髓和孔子“君子不器”的教育思想。
    府学胡同小学以培养具有中国特色、世界眼光的现代人为自己的办学方针。将世界与中国携手,引进先进教育理念,弘扬民族优秀成果;让教育先哲与现代人文教育的思想发扬光大;让中国传统文化深深根植于少儿内心,培养府学魂魄,陶铸府学精神。
    学校将努力争创东城区、乃至北京市基础教育一个非常亮丽的文化窗口;努力打造东城区、乃至北京市教育的一个文化品牌。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