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血样预测流产风险并不可靠

新华网 2008-01-25 16:14:0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英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检测血液中一种被称为“自然杀手”的免疫细胞的数量并不能确定孕妇会不会流产。

  通常认为,流产与孕妇体内胚胎外围的“自然杀手”细胞过多有关,医生常常通过检测血液中这种细胞的数量来确定孕妇有无可能流产。但英国伦敦一些研究人员发现这样的血检可能是“无用”的。

  据最新一期《新科学家》杂志报道,这些研究人员采集了405位有早期习惯性流产史但受检测时未怀孕妇女的血样,发现她们血液中的“自然杀手”细胞数量在每月的经期内没有明显变化,并不像子宫内“自然杀手”细胞数量在排卵期会增加。这表明,子宫内“自然杀手”细胞数量变化并不能在血液中体现出来。

  为证实这一点,研究人员在对23位妇女进行血样检测同时,还对她们进行了子宫活组织切片检查。最终结果显示,子宫内“自然杀手”细胞数量和血液中“自然杀手”细胞数量之间确实不存在联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