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母乳喂养半年以上婴儿不易得肺炎

人民网-人民日报 2008-01-31 13:59:31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与母乳喂养时间较短的婴儿相比,母乳喂养至少半年以上婴儿的呼吸器官感染的可能性明显要低。

  加利福尼亚戴维斯大学医学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对1988年到1994年间国家健康与营养普查中有关家庭调查的数据进行了分析,所涉及的婴儿数量为2277人,年龄都介于半岁至1岁之间。

  研究人员发现,接受母乳喂养至少6个月以上的婴儿患肺炎的机率为1.6%,大大低于母乳喂养时间不到4至6个月的婴儿,母乳喂养时间不到4至6个月的婴儿患肺炎机率为6.5%。

  研究还发现,母乳喂养时间少于4至6个月的婴儿,其发展为肺炎和中耳炎的可能性分别是接受母乳喂养至少6个月以上的婴儿的4倍以上和2倍。

  研究人员说,这项研究首次证实了新生儿接受6个月或4个月以上的母乳喂养可以减少呼吸器官的感染,特别是中耳炎复发的危险。其研究结果再次支持目前医学界所推荐的,新生儿出生后6个月最好只接受母乳喂养的理论。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