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3岁孩子的活动能力家长可不能低估了

都市快报 2008-02-26 09:30:1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3岁的晶晶是个活泼的小女孩,独立性强。上周六下午2点左右,晶晶爸爸和一帮朋友在家里聊天,没太在意她。晶晶乘机一个人溜出家门,走出瓜山西苑小区的大门,朝着旁边的左岸花园走去。

  左岸花园保安李忠清正在西门值班,老远看见一个小女孩摇摇晃晃走过来,而且没大人陪着,很奇怪。他走上前,把晶晶带到保安室,等大人过来找。

  等到下午3点,因为要下班,他把晶晶交给了小区的物业公司。

  “我们问小女孩能不能去家里,她点点头,然后就把我们带到了小区幼儿园。看她一进幼儿园,就兴奋地玩起来,好像很熟悉,我们分析她可能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左岸花园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说。

  幼儿园的老师也很负责,虽然不是他们幼儿园的,但到处找家长,最后打了110。

  其实,晶晶家里早就乱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了,连邻居也出动找孩子了。下午5点,晶晶爸爸碰到一个开烟店的大姐,听说左岸花园里有个小孩,赶紧过去。

  “这个幼儿园我只带她来过一次,那天她玩木马什么的,很开心。她还没正式入园,幼儿园也没我们的资料。真没想到,她会自己跑出来找幼儿园。”

  晶晶爸爸田先生说,他很感谢帮助晶晶的那些人,“少其中任何一个好心人,晶晶就会多一分危险”。另外,幼儿园老师提醒他,三岁幼儿身体活动能力已经比较强了,日常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都可以自己做,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渴望扩大独立活动范围,不断尝试去独立完成新的事情。在三岁左右,几乎所有正常的孩子都会出现持续半年至一年的“反抗期”。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