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网络 2008-03-13 17:16:13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第一师范学校附属小学

  北京一师附小建于1957年,坐落在崇文区永外地区;学校占地面积14196多平方米,分东西两个校区;有45个教学班,137位教职工、1555名学生。

  学校环境优美,设备先进。拥有现代化的具备学科特色的专用教室22个,建有校园网、闭路电视系统、多媒体网络教室、演播室、多功能厅、生态走廊以及铺设塑胶跑道和人工草坪的操场。

  学校走科研兴校之路,自86年以来一直坚持快乐教育实践研究,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

  在快乐教育实践中,一师附小倡导“儿童愉快发展”、“教师自主发展”的理念,以“乐于读书,勤奋为乐;乐于服务,助人为乐;乐于锻炼,健体为乐;乐于交往,合作为乐;乐于参与,实践为乐;乐于开拓,创新为乐。”为培养目标,让学生“在愉快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愉快”。在近二十年的快乐教育实践中,通过实践“愉快合作的课堂教学、多彩自主的教育活动、友爱融洽的人际关系、优美文明的校园环境、统一协调的社区教育和激励进取的评价机制”,使校园充满“文明、健康、勤奋、活泼”之风,促进了学生的愉快发展;通过实施“创设附小文化、引导自我管理、给予专业支持、激励教师进步”等管理策略使附小教师集体“进取、团结、奋发、奉献”,促进了教师的自主发展。

  在一师附小教师乐教、善教,学生乐学、会学,那里是:学生成长的乐园;教师成才的沃土。

  多年来,学校被评为北京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北京市校园文化示范校、首都文明单位标兵、北京市体育达标先进集体、北京市模范职工之家。全国体育达标先进单位、全国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体育卫生先进单位、全国现代信息技术实验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