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儿童心理特征决定孩子破坏行为

网络 2008-03-20 09:48:26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人产生破坏行为的动力来自于:
  1、童心特征(好奇、好动、好问、好探索)
  2、发泄心态(负面情绪积压到一定的程度)孩子是“学习的天才”,是由孩子的童心特征所决定的。当一个人失去了童心特征时,他也就失去了创造力。当一个孩子失去了童心特征时,一个学习天才、一个智慧大师、一匹千里马也就消失了。

  ·人生不同时期的‘破坏行为’

  1、0~3岁孩子的破坏行为:几乎都是由“童心特征”所决定的。

  2、4~7岁孩子的破坏行为:大部分还是由“童心特征”所决定的。但是,这个时期的孩子“发泄心态”已产生,家长们要特别注意。

  3、成人的破坏行为:几乎都是由“发泄心态”所决定的。今天,只讲孩子的破坏行为。

  父母应如何看待孩子的破坏行为?

  只要孩子的行为符合以下三个条件(缺一不可),即使是破坏行为,也劳请各位家长们:不要去阻止!

  1、不伤害自己

  2、不伤害别人

  3、不破坏环境(乱涂、乱丢、乱摘)

  孩子的破坏行为最常见的就是:损坏玩具。父母给孩子买玩具的目的是什么?不就是用玩具来启发孩子的智慧吗?玩玩具,孩子是天才,不用父母去教的。让孩子自己去探索“怎么玩”,而不是按照说明书所讲去玩。

  想让您的孩子成为学习的天才、智慧大师、千里马吗?正确地看待孩子的破坏行为是关键。最大限度地去发挥一个人潜能的方法是:长期让他去做“他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世界华人首富李嘉诚学习英语的故事就说明了这一点。有人问李嘉诚“您是美国哈佛大学毕业的吗?”李嘉诚说:“不是”,“哪您一定是英国剑桥大学毕业的了?”李嘉诚说:“也不是”,“哪您从什么地方学会了这么流利的英语呢?”李嘉诚说:“其实,很简单,我每天花15分钟的时间学习英语,已坚持了58年”。这就是李嘉诚所说的“成功就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的核心理念。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