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父子游戏培养孩子品格

太平样女性网 2008-04-25 15:13:0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一般在家中,父亲不会承担很多的育儿责任,其中有传统观念的因素,也有妈妈认为男人粗手粗脚,怕弄疼宝宝,因此,父亲在育儿中顶多扮演一个为妈妈打下手的角色,但这远远不够。如果爸爸觉得不够,那就该再多做一件事情——陪孩子玩。

  有些父亲会感到迷茫,平常孩子和他妈妈一起不是玩得挺开心。这种想法非常错误,因为爸爸的角色母亲无法取代,而且难道爸爸不想享受和宝宝在一起的那一刻吗?

  ·增加印象分

  如果爸爸不想让自己的音容笑貌在孩子的心目中只是个模糊的影像,就应该拿出时间来让他记住你。最简单的办法是举起宝宝面对面地与他说话。

  ·培养男性品格

  不能指望幼儿园的女老师都能培养出孩子坚毅勇敢的男性品格,因此,父亲在和宝宝游戏时,特别需要注意这一点。

  ·让妈妈休息会儿

  新好男人不会把全部家务放给妻子去做,帮助妻子照顾好孩子实际上就是对她的最大支持。你和孩子其乐融融地在一起,她干着家务也会感觉心里甜甜的。

  ·减缓工作压力

  劳碌一天,为工作生计打拼,你当然需要回到家好好休息。看着你的宝贝可爱的神态,可以减缓工作压力对你健康的损害。

  可见,不要小瞧父亲和孩子之间的游戏。游戏中,父亲不仅能教会孩子许多母亲不能教他的技能,更重要的是,孩子的脑海中会逐渐刻画出一个高大、勇敢的爸爸的形象。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