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家庭作业还是“家长作业”?

南方都市报 2008-04-30 09:29:10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幼儿园布置手工作业难度太高,幼儿家庭作业变“家长作业”。

  每个双休日,家长黄女士过得都不轻松:要给孩子画画、做手抄报,还要利用废旧材料做环保小玩意。黄女士感叹,幼儿园布置的作业孩子做不来,家长吃不消。

  据记者了解,现在许多幼儿园都非常重视幼儿的“动手能力”,因此经常会布置一些手工作业。但实际情况是,这些作业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变成由家长“越俎代庖”。

  在双休日,黄女士的心思都花在如何为儿子完成家庭作业上面。黄女士说,作业对于孩子来说已超出了他的认知范围。

  从事幼教工作20多年的杜老师表示,幼儿园布置家庭手工作业大都属于亲子活动的一部分,其初衷是培养幼儿动手能力的同时增进与家长的感情。

  儿童早期教育研究专家罗女士表示,学龄前幼儿不适合进行过于复杂的手工制作,她建议幼儿园可以在集体活动中适当进行手工制作,有老师在现场指导,由幼儿共同完成,这样的效果或许会好一些。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