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上海小学报名启动 新生办理入学手续截至六月底

青年报 2008-06-02 10:10:2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上海市各小学的报名工作于5月31日正式启动。记者获悉,今年为限制同时报名几所学校等择校行为,卢湾区将首次启用电子化报名软件,以入学儿童的身份证号码作为唯一报名号报名登记,一旦报名,就不能再在其他学校报名。

  身份证号码是唯一报名号

  卢湾区首次启用的这一电子化报名软件,以入学儿童的身份证号码作为唯一报名号报名登记,规范报名程序。学生在一所学校报名后,学生相关信息一旦输入系统,其他学校就能在网上新生报名平台上看到该学生的报名情况,学生若再去其他学校报名,报名平台便会显示“已报名”等提示信息。

  据介绍,这一电子平台的启用是为了减少家长无序的择校活动。以往不少家长为了能让孩子进自己看中的学校,往往多次报名,除了在对口学校,还到多所“名校”报名,希望能被“名校”录取。启用了这一电子报名系统,能相当程度上防止家长违规进行择校的行为。

  就近入学有利孩子健康

  专家提醒家长,就近免试入学是市教委一再强调的义务阶段入学的基本原则,本市学校资源正在逐步均衡化,就近入学也能让孩子享受到良好的教育资源,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比如可以保证早晨的睡眠时间,上学路上的安全问题等等。而盲目择校、过于注重“名牌”概念,则容易给孩子从小带来学习和心理压力。

  据悉,从5月31起,本市各小学开始接受学生报名,6月30日为受理就近入学新生办理入学手续的截止日,7月10日-15日各校将向本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发入学通知书。尚未收到《入学告知书》的家长可向幼儿园、户籍所在地的社区居委或对口小学查询。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