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武汉:家长质疑幼儿园“双语”教育

楚天金报 2008-06-19 15:09:47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1年多来,孩子英语水平并未提高

  “改成双语幼儿园,还是那些老师在教,仅多发了几本英语书。1年多来,孩子英语水平并未提高。”某学前家长QQ群里,陈女士质疑,“改了双语,收费一下子提高了许多,双语教学是否成了高收费的幌子?”

  陈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小孩如今在一所社区双语幼儿园读书,平均每月要支付500多元的保育费和保教费。而1年前,同样是这所幼儿园,因为名字中没有出现“双语”这个词,这一收费每月只有200多元。

  虽然武汉市教育局明确规定,幼儿园不得以“双语”为名招生,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武汉80%以上的幼儿园在招生过程中,都打出了“双语教学”这张牌。一些幼儿园因宣称“双语教学”,学费比没有这个“特色”的幼儿园高出一大截。据业内人士分析,如今一些大规模的双语幼儿园的学费大致在一年几千上万元不等,而一般的幼儿园则在一年三四千元左右。

  幼儿园教学设施并没有太大的改变

  连日来,记者以孩子家长的身份,走访了市区几家以“双语”教学招揽生源的幼儿园,发现除了极个别的民办幼儿园,绝大多数的所谓“双语”幼儿园和普通幼儿园一样,并没有因为是“双语”幼儿园而专门为英语教学增加什么设施。而且,绝大多数的双语幼儿园只是配备了一个或两个专门的英语老师,有的甚至就是幼儿园原来的生活老师。“很多幼儿园都自称‘双语’,那只不过是一种宣传手段。”

  一位曾在“双语”幼儿园工作过的老师告诉记者,有的幼儿园注册时不用“双语”二字,但宣传时用“双语”来吸引家长。凡挂有“双语”招牌的幼儿园,收费都比较高。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武汉某校校长直言,“目前,双语教学在一些幼儿园仍是个概念。由于师资不过关、教材不配套等原因,学生实际上难有好的学习效果。”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