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天津:某小学新生报名先做“脑像图”

人民网 2008-06-20 11:26:19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听说过学校招生前要对孩子进行考试的,可还没听说过学校招新生时要给孩子做“大脑体检”的。天津市就有这么一所小学,为考察孩子大脑的现状,凡是报名的新生,都得先做“脑像图”。

  6月16日下午,记者在南开区东方小学看到,所有来报名的一年级新生都得由家长带领,先填写一张“脑像图测试表”。随后,依次被老师带进一间写有“脑像图测试室”的教室。在教室里,除了一张办公桌上放置着一台连接着仪器的电脑外,别无他物。

  记者看到,测试医生首先要把一个网状头套的仪器戴到孩子头上,随后检查医生会将这个仪器与电脑连接。此时,电脑屏幕上会出现几行类似于心电图的波浪状图形。大约一两分钟后,整个检查结束。

  之所以要在新生入学前对孩子进行“大脑体检”,该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是为了能让老师尽快了解孩子的智力情况以及大脑敏感程度。除了能让老师尽快了解新生外,脑像图所体现出来的数据,也能让老师在教学工作中有的放矢地对不同情况的孩子进行专项特长培养。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