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杭城公办小学20~21日报名

钱江晚报 2008-06-24 10:26:54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今年杭城公办小学接受新生报名的时间是6月20日、21日,凡年满6周岁,2002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均可报名。根据以往经验,品牌小学依然是老百姓追逐的热点,报名压力不会减,择名校的家长要量力而为,最好把孩子放在家门口的小学,毕竟每天多睡半小时比读名牌更重要。

  今年有一个好消息,杭城有几所名牌小学相继开出新校区,9月1日正式开学。

  “住、户一致”不会变

  离报名不到10天,杭城最热门的小学对学区生的调查工作已经结束,基本掌握了小孩的主要信息。这项工作每年都要进行,主要了解哪些孩子的确住在学区内,哪些孩子不符合“住、户一致”原则。

  参与这项工作的老师相当有经验,随便拿几条出来说一说:“进入孩子房间,如果看不到玩具,户主有可能刚搬来不久,需要仔细核查”;“不跟户主聊,跟孩子聊,童言无忌,真实情况会从孩子嘴里掌握”……

  “了解这么细,也是不得已,僧多粥少,不希望在报名那天跟家长吵,一切按政策招生。”根据以往政策,市区常住户口学生入学坚持“住、户一致”的原则。学龄儿童户口须与父母户口、家庭住房三者一致,新生持本市户口簿和房产证(房卡)到户口所在学区的小学办理入学手续。当学龄儿童户口与父母户口、家庭住房三者不一致时,原则上应回父母家庭实际居住地的学区就学,如遇实际居住地学区的小学学额已满,学校应先受理登记,再由区教育局教育科统筹安排。

  名牌小学开出新校区

  学军小学新开的紫金港校区占地64亩,今年开始招收一、二、三年级学生。前两天记者去这所新学校看了一下,一些设计布局蛮人性化的:学校的走廊呈哑铃型,有块区域特别大,这就为每层楼增加了一块活动区;专业教室跟着普通教室走,比如二、三楼是普通教室,一、四楼布置为专业教室,学生可以少走很多路……

  卖鱼桥小学教育集团的文澜校区,有80亩大,规模达到72班,学校初步定位48班,今年招收一年级4个班,每班人数30人左右。这所学校的任课老师,全部是卖鱼桥小学派出的骨干教师。学校与拱墅区青少年宫合作,搞了一个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科技将成为学校的一个特色;每一个班隔壁就有一个活动室,既是老师的办公室,又是学生小学学习、个别学习的场所,还可以接待家长;学校还有一些专门教室,比如文学社、棋社等,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

  采荷一小教育集团钱江苑校区今年招一年级新生4个班,每班36人。学校附近有杭州棋院,棋文化将成为该校的一个亮点。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