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北京今秋试点教科书循环使用首批共八类教材

京华时报 2008-06-26 10:39:25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6月16日,市政府发布了最新一期政府公报,今年秋季开学起,本市将在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试点建立教科书循环使用制度。

  纳入首批教科书循环使用的教材共计八类,包括小学:《科学》、《音乐》、《美术》(或《艺术》)、《信息技术》;初中:《音乐》、《美术》(或《艺术》)、《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区县教委和学校要保证教科书按实际在校学生人数足额配备,同时还要按学生人数的一定比例增配调剂用书,确保课前有书,人手一册。

  循环使用的教科书由学校集中管理;学校要配备书本消毒、杀菌仪器,定期对集中在各功能室的教科书进行消毒、杀菌,并在寒假、暑假对循环使用的教科书进行全面的消毒、杀菌,确保使用过程中的卫生安全。

  在今年市两会上,人大代表金莉曾提议,把小学教材收集起来重复使用。北京市教委当时回复称,教科书的循环利用的确可以节约大量资源,产生极大的社会效益。市教委曾在个别学校进行过试点,总体上讲,不太成功。分析其原因主要有,学生买书就有所有权,习惯在书上记笔记,回收消毒成本较高,毕业前还要用到教材,版本多样难调配。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