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站
幼教网

全国站
幼教网

上海:三成外来工子女入读公办学校

广州日报 2008-07-04 10:26:12

小学家长最新升学资料下载

  上海市教育局最新统计,目前共有43.025万外来工子女在广州市各类中小学接受义务教育,其中约1/3在公办学校就读,剩下的近30万人仍然分布在各类民办学校。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国家政策支持鼓励城市将外来工子女逐步吸纳进公办学校,但是目前政策落实还不能一步到位,需要分阶段推进。根据市教育局最新统计,截至2007年年底,共有43.025万外来工子女在广州市各类中小学接受小学和初中教育,其中近30万分布在各类民办学校,只有约1/3在公办学校就读。如果将这30万学生“消化”掉,至少还需要新建几百所公办学校,学校用地、师资等都成问题,决定了这是一项需要逐步推进的工程。

  根据广州市相关规定,目前外来工子女在广州农村入学免借读费,在广州城市入读义务教育需缴纳500元/月的借读费。此外,有13类流动人员子女在广州接受义务教育可获得政策性照顾免费借读,并且完全按照本市地段生管理,具有与地段生一样的学籍和登记资料。

  据悉,目前广州市政府、市教育局正在酝酿如何将该优惠政策延伸至外来工子女入学。

  相关推荐:

小升初试题、期中期末题、小学奥数题

尽在奥数网公众号

栏目推荐
首页 导航